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眷戀舊物「失敗男」有4大共通點 「勝利男」有錢有才華

過分儲糧戀舊物皆失敗男

【本報訊】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有否想過,失敗漢原來有共通點?日本《週刊SPA!》早前訪問了一百名有過被裁員、離婚及公司破產經歷的男士後,發現失敗男有多個特徵,包括過分儲存緊急糧水,及不願拋掉舊物等。

受訪的三十至四十歲男士中,一半人會儲存過量的緊急糧水,及應付地震的緊急用品。分析指他們遇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較差,依賴心較強。另一共通點是他們家藏多於三把雨傘,原因是下雨時才臨時去買,其實只要出門前留意天氣預告,便不會積存雨傘,顯示這類人缺乏遠見,性格鬆散。

失敗男中有近三成人不願捨棄舊物,如破舊衣物等,這些人比較安於現狀,遇上改變時會感到不安。四成人的家中多二手電器;雖然這可省錢,但這種心態會減低拚搏動力。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21108/00423_053.html
過量儲存二手貨 失敗男有4大特徵

公司破產、被裁員、離婚……失敗人生原來有跡可尋。日本傳媒引述《週刊SPA!》報導,聲稱在訪問了有過公司破產、被裁員及離婚等「失敗經歷」的100名30至40歲男士,發現許多都有以下共通點:

1. 過量儲存非常用食物、飲品及用品等地震緊急用品(共通比率50%):這類人遇突發事情應變能力較差,容易陷入恐慌,依賴心理較強。

2.     廢舊物品不捨得扔棄(共通比率30%):這類人較安於現狀,非常害怕變化,一旦身邊事物有變,就會變得不安,遇上較大波折時,難以跨過難關。

3. 雨傘數量多(共通比率40%):雨傘較多,多數是因為遇上下雨天臨時去買傘,這類人缺乏遠見和計畫。

4.     家中多二手貨如電視機(共通比率40%):使用二手貨當然是省錢,但使用過多,就很容易失去拼搏動力;要為自己訂下目標,努力去爭取才會成功。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7%E7%89%B9%E5%BE%B5
家存大量雨傘 日周刊:失敗男特點

有錢有才華的勝利男人人都想當,但這些幸運兒畢竟是少數,日本週刊SPA統計發現,失敗男有四大特點。

丟雨傘一支、兩支、三支,算算家有幾支雨傘,立法委員劉建國說:「不會多。」民眾說:「兩三支。」男人擁有太多傘,可不是件好事,根據日本週刊SPA統計,這可是失敗男的特徵之一。原來雨傘太多多數,是因為遇上下雨天臨時買傘,這類男人恐怕缺乏遠見和計畫。

占卜師小孟說:「在心理學上來講你一進去看到很多的傘放在那裡,就會覺得很壓迫感。」研究統計,囤積一包包零食,也是失敗男特徵之一。立法委員劉建國說:「食物的囤積是不太可能的。」民眾說:「囤積多一點食物,反正就在宿舍裡面吃。」原來喜歡囤積食物,可能距離勝利男更遙遠,因為這類男人遇到突發事,應變能力差,容易陷入恐慌,依賴心理較強。

占卜師小孟說:「他們會把他們的感情依賴在食物上面,會轉嫁在食物上面。」再來檢查看看家裡是不是很多老舊東西捨不得丟,民眾說:「沒有用的東西就丟掉。」但也有些民眾說,會懶得丟。分析師賴憲政說:「如果能夠把一些舊的東西割捨掉的話,你家裡面才會覺得乾淨。」占卜師小孟則表示:「他比較固執,他認為說這些東西放著以後還會用到。」

最後一招測驗,想一想是不是很多人都說你節儉。家中若有二手貨,占卜師小孟說:「會覺得這個男生很摳,不夠大方,比較吝嗇一點。」原來使用二手貨當然是省錢,但使用過多,就很容易失去拼搏動力。

這項調查統計到底準不準,數字會說話,男人都想成為「人生勝利組」有錢有才華,但畢竟這樣的幸運兒是少數,畢盡認真打拼才是最重要。
東森新聞


http://n.yam.com/ebcnews/society/20121108/20121108958392.html
人生に失敗する男の共通点【ライフスタイル編】
日刊SPA!

 11/6発売の週刊SPA!「人生に失敗した男たちを家庭訪問」特集では、会社の倒産やリストラ、離婚に自己破産といった「大失敗!」した経験を持つ30~40代男性100にアンケート調査を実施し、実際に訪問取材した。そのお宅には、偶然とは言い難いほど共通する点がいくつもあった。

 まずは、ほとんどの家で目につき、アンケートでも実に100人中50人以上が「ある」と回答した、「買い溜めた飲料水」。非常用とはいえ、飲料水や日用品の過剰なストックは何を示唆するのか。心理カウンセラーの三吉野愛子氏はこう分析する。

「『投資で大損』の杉崎さん(仮名・詳細は本誌掲載)のケースもそうですが、不自然なほどにストックをする人は、それが役に立つかどうかというより、『物がある』という状態が心の支えになっているんです。このタイプは予想外の出来事に弱く、人も物も自分の思い通りにならないと気が済まない傾向があります」

 そのストックも、賞味期限を過ぎてはただのゴミ。取材中、冷蔵庫内で黒ずんだ“何か”を何度も目撃した。

「どんな形であれ、物を捨てられない人は今の自分を適正に評価できていない人。『変わらないもの』があることが心の拠りどころになり、変化を恐れます。不安にとらわれ、人生の節目の波にうまく乗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三吉野氏)

 アンケートの結果では3割以上が回答しているこのケース。「物がなかなか捨てられない」という点では、共通して「穴のあいたパンツや靴下」を所持していると答えた男性も、実に4人に1人という高確率。捨てるタイミングに困るアイテムといえば、ビニール傘。買ったはいいものの捨て時がわからず、玄関先の傘立てに何本も突き刺したままということも少なくなかろう。4割近くの男性が「複数所持している」と答えている。

「ビニール傘を3本以上持っている人は、先を見通す力がない証拠。予報や空を見れば情報は大体入ってくるはず。それなのに折りたたみ傘を持たないというのは、先見力や予見力がないということです。行き当たりばったりで段取りの悪い人生を送っている可能性も否めない。マネー管理の点でもルーズな性格がうかがえます」(大塚氏)

 続いて4割弱が答えた、部屋を占拠する「デカいテレビ」。一見失敗とは無縁なように思えるが。

「それがリサイクル品ならば注意が必要です。リサイクル品を多く利用すると生活全般が縮小均衡し、守りの思考に陥ってしまう。成功する人は、『今買えないのなら、買えるようにお金を増やそう』と考えるはず。そんな成功する思考からどんどんかけ離れてしまうんです」(同)

「転職ビンボー」の高瀬さん(仮名・詳細は本誌掲載)宅には50インチのプラズマテレビのほか、大きなブラウン管テレビも複数あった。

「家電も含め、新商品に弱い人は熱しやすく冷めやすい傾向があります。どちらかというと忍耐力と持続力に欠ける傾向もあるので、精神面の成熟を意識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三吉野氏)

 これら人生に失敗した男たちの共通点。読者諸兄もどこか心当たりがないだろうか。「他人のふり見てわがふり直す」べく、いま一度、部屋を見渡してみてほしい。
<取材・文/週刊SPA!編集部>


http://news.livedoor.com/article/detail/711544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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